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升道路品質 中市府獲「前瞻計畫2.0」補助4.62億

持續推動人本無障礙通行環境及道路燙平-提升人行安全
持續推動人本無障礙通行環境及道路燙平-提升人行安全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年持續積極向內政部果土管理署爭取前瞻計畫2.0「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競爭型補助,這次共提報35案,第一階段獲同意核定道路改善計畫共13案,計畫總經費達4.62億元,建設局將持續推動道路燙平及人本無障礙通行環境,落實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行人安全」市政理念。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積極推動道路燙平,自108年1月至今年9月底止,道路燙平總件數達2,363條、總長度約751.9公里,因推動成果各方好評不斷,因此建設局持續爭取前瞻計畫2.0「提升道路品質計畫」補助,以增加台中市道路燙平執行量能。台中市財力分級第二級,依規定台中市尚須籌編地方配合款50%,因此這次所爭取的補助計畫市府須自籌配合款約2.31億元,為儘早提供市民更佳道路品質,除儘速籌編預算外,將同步請各執行機關趕辦設計廠商遴選,期儘速辦理設計並通過國土管理署設計審議,預計於113年中辦理工程發包。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這次建設局所爭取核定內容遍及山、海、屯區,有延續前期燙平效益案件,如潭子區雅潭路一、二段(中山路至崇德路)及龍井區向上路八段;此外,因盧市長重視學童通行安全,積極建置安心通學廊道,這次通往太平區東平國小的中興東路及潭子區潭秀國中、潭子國小的雅潭路一、二段,將可提供更佳安全通學環境;另海線大甲區慈德路、中山路二段、北堤東路、三民路、德興路及民權路,梧棲區中正路及民和路,山線新社區中和街四、五段,和平區自由里、達觀里天嶺巷、烏石坑社區道路等路段也獲得補助。

建設局說明,這次補助除道路燙平外,也包含人行道及路口人本通行環境改善,使台中道路環境更無礙,未來市府將持續努力爭取,創造台中市更佳通行空間及人本環境,實現城市美好願景,打造台中為宜居城市。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16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16
  • 發布日期: 2023-10-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