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邁向串聯綠空廊道最後一哩路 中市圓環東路自行車跨橋吊裝完成

吊裝作業前建設局長陳大田與立委-議員及工程團隊合照留影
吊裝作業前建設局長陳大田與立委-議員及工程團隊合照留影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大台中自行車路網」建置,市府建設局去年9月下旬啟動鐵道綠廊台3跨越自行車橋工程,在豐原區圓環東路與綠空廊道斷點新建自行車跨越橋,已於今年6月21日凌晨完成自行車跨越橋吊裝作業,建設局長陳大田感謝施工團隊與義交夥伴的辛勞,相信完成後可提供市民更舒適、優質、安全的自行車騎行環境。

建設局陳局長表示,台中鐵路高架化後總長約21.7公里的閒置土地,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之下,轉型為民眾休閒漫步、騎車漫遊的自行車道空間系統。為串連因既有道路中斷的南北兩端自行車道,去年更是投入約5,694萬元,設置全長約190公尺自行車跨越橋梁,並已於今年6月21日凌晨時段完成跨橋本體吊裝,現場已可初見橋梁完成雛形,這也是整體工程重要里程碑!感謝市民朋友配合市政建設推動,得以讓自行車跨橋夜間吊裝能夠順利完成。

建設局指出,夜間吊裝工程期間,建設局陳局長率副局長及多位主管到場視察,要求落實施工安全,此工程已於今年9月完工,透過設置自行車跨橋串聯綠空廊道的南北兩端自行車道,讓喜愛運動的市民朋友們,可以完整享受舒適、安全的大台中鐵馬廊帶。(7/3*13)*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12
  • 發布日期: 2023-10-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