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園魔法師!太平區綠1綠地變身

綠1
綠1

太平區綠1綠地位於太平區東平路與中興東路、成功東路交叉路口,總面積約799平方公尺,原先為封閉凌亂的三角空間,透過美樂地計畫,以簡易綠美化手法,將其打造為開放、舒適的綠地空間,實現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生活理念。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太平區綠1綠地由三條主要道路包圍,空間性質似道路路口三角槽化島,原基地內滿覆荔枝樹、榕樹及雜木等,呈一封閉角地。有鑑於此,建設局為提升都市市容及改善民眾生活環境,於設計階段邀集景觀及植栽委員進行現場勘查後,發現基地內荔枝椿象嚴重,部分喬木因不當修剪、截斷矮降,導致中空腐朽、樹體殘缺等問題,建議移除生長不良及無保留價值之喬木,並進行補償性種植,新植臺灣櫸木10株,並配合步道設施,於不影響動線情形下保留3株荔枝樹作為地方兒時記憶,並於專業技術指導員監看下,針對3株荔枝樹進行疏枝及修剪,增加通風,以減少荔枝椿象的問題,其餘空間則採設置環狀人行步道及舖植草坪等方式,提供開闊綠地空間。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工程於今(112)5月開工,施作內容包含環境整理、建置環狀步道、景觀照明系統、澆灌系統及休憩座椅等,並與臺中市政府交通局及地方討論後,預留後續設置Ubike位置,工程已於同年8月底完工,將原先地方詬病的一處閒置空間改善為明亮整潔的綠地空間,符合地方民眾期待,也優化市容景觀。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10
  • 發布日期: 2023-10-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