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內外專家共同分享公園新思維 中市「第四屆美樂地公園論壇」登場

國內外專家共同分享公園新思維-中市-第四屆美樂地公園論壇-登場
國內外專家共同分享公園新思維-中市-第四屆美樂地公園論壇-登場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28)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四樓集會堂舉行「第四屆美樂地公園論壇」,今年論壇除學生競圖比賽頒獎,更與國際接軌,特別針對各主題安排五場精彩的講座,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帶來公園建設新的知識啟發及經驗傳承。秘書長黃崇典表示,共融公園除要有共融精神,也要注重美學、生態和人文關懷,今天透過在會場外展示的獲獎作品,也看見學子們對於台中市公園綠地發展的創意,同時也激發市府在未來公園規劃上有更多構想。

此次盛會湧入了400多名現場參與者,展現了對公園建設的濃厚興趣與殷殷期盼,今日論壇也特別在開幕前新增闖關特色活動、包括美樂地計畫答問、心願池、願景牆以及復古柑仔店等多元互動體驗,並由黃秘書長親自帶領參與者參與闖關活動,為論壇開場增添歡樂氛圍。

黃秘書長表示,今天是第四屆「美樂地公園論壇」,此論壇與往年一樣有年度學生競圖獎項,讓學生共同激發創意構想,共融公園有一個很重要的精神,就是包容、共享的概念,裡面包含年齡包容、大自然包容等意義在內,盧市長特別重視共融公園,市府也致力優化公園環境,包含推動陽光公廁等,期待今年邀請各專家學者進行講座分享,能夠有不同的觀念及創意啟發。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美樂地公園論壇已成為「全國年度」盛宴,台中市不僅將得獎作品化作成果於公園中空間落實,如東區十全公園融入競圖優勝作品中滯洪之理念,解決現地排水問題,定位「十全公園」為鄰里型防災公園,並以多年生花卉打造自然花園,使十全公園成為東區入口地標。

陳局長指出,這次第四屆美樂地國際論壇有別於以往,不只在國內,也擴大到國際級,感謝盧市長及黃秘書長的支持,這次祭出近20萬元的獎金,有26個獎項,今日也為競圖脫穎而出的學子進行頒授,期待藉此論壇匯集各界深入交流,讓台中邁向在更好的宜居生活、為更好的美樂地公園加分。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此次講座題目為「從『遊戲』到『遊戲城市』—桃園特遊種遊戲城市規劃藍圖」、「全齡共融遊戲設施-兒遊設計的概念、翻轉與挑戰」及「兒少角度來看國內外遊戲空間」,分別由國內頗負盛名的劉柏宏老師、高立新博士、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副理事長李玉華主講。

另下午講座也將掀起此次論壇的高潮,特別邀請國際知名丹麥籍Ole Barslund Nielsen CEO主講「創新遊具設計之實踐 - The Practice of Innovative Playground Design」,及由遊戲場大師Jesper Møller Director主講之「每個孩子都能玩 - 共融遊戲場的通用設計Play for all - Universal design for inclusive playgrounds」。

建設局表示,此次論壇為「台中美樂地計畫」系列活動之一,除成功凝聚眾多關心台中市公園建設的各方人士,並以「全齡共融公園」及「遊戲場設計」為主題,為未來的公園建設帶來更多新思維和創新理念,也為年輕學子提供展現創意的舞台。

今日論壇,黃秘書長、建設局長陳大田、市議員黃健豪、劉士州均到場,市議員張廖乃綸、林祈烽、羅廷瑋也派員到場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馬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2
  • 發布日期: 2023-09-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