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公園綠地禁烤肉 建設局籲以賞月、嚐月餅取代烤肉

中秋連假期間針對違規於公園-綠地或園道烤肉行為將派員加強巡查-取締
中秋連假期間針對違規於公園-綠地或園道烤肉行為將派員加強巡查-取締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呼籲全民響應淨零碳排,以賞月、品嚐月餅、柚子等方式取代烤肉,如有烤肉需求,市府比照往年只開放「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烤肉區」及「北屯區中正露營區」2處地點可供烤肉活動,其餘公園、綠地及園道等均禁止烹煮燒烤食物等違規行為,建設局會派員加強宣導,並於連假期間加強稽查,呼籲民眾共同遵守。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中秋連假期間針對違規於公園、綠地或園道烤肉行為,將派員加強巡查、取締,包含中央公園、望高寮夜景公園、草悟道(市民廣場)、葫蘆墩公園、鰲峰山公園及坪林森林公園等知名公園,皆派員進行稽查,若違反相關規定將先行勸導,經勸導不聽者依法裁罰。

陳局長也推薦台中市公園最佳賞月點,如中央公園、望高寮公園、秋紅谷公園、湧泉公園、后里森林公園、鰲峰山公園、坪林森林公園及花之道興進園道及太原園道等,都是適合賞月場所,歡迎三五好友相約或親子攜手與月光漫遊。

建設局進一步說明,台中市公園、綠地、園道內不得擅自營火、野炊、夜宿、燃放鞭炮或搭設棚帳,且不得販賣物品、烹煮燒烤食物或其他營利行為,也不可破壞景觀、損壞草坪或公園設施,或是任意放置桌椅、板架等,違反者可依照「台中市公園綠地園道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處1,200元至6,000元罰鍰。中秋假期歡迎市民闔家到公園賞月歡聚,離開時記得將垃圾帶走,共同維持清淨整潔的賞月環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02
  • 發布日期: 2023-09-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