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再獲中央金路獎肯定 路況維護及橋梁維護雙料冠軍

台中市再獲金路獎肯定-路況維護及橋梁維護雙料冠軍_0
台中市再獲金路獎肯定-路況維護及橋梁維護雙料冠軍_0

中市連續4年榮獲交通部金路獎肯定,其中橋梁維護管理連續4年獲六都第一,路況維護也勇奪六都第一,昨(22)日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代表市府出席頒獎典禮表示,台中市榮獲路況維護及橋梁維護雙料冠軍,優異成果展現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 行人安全」政策的用心,及市府團隊提升道路品質及改善人行通行環境的決心。

建設局陳局長表示,盧市長非常重視市民通行安全,建設局致力打造用路人安全舒適的優質道路環境,守護市民「行」的安全,不僅持續推動燙平計畫,更積極改善人本友善環境,這次公路養護考核也首度增加人行環境考核項目,在團隊努力之下,獲交通部肯定勇奪六都第一,橋梁維護管理更連續4年獲六都第一。

陳局長進一步指出,建設局為加強學童通行安全,積極爭取中央前瞻計畫「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今年度預計投入7.9億元以上經費,針對校園周邊通學動線持續辦理優化人行道及通學步道改善。此外,台中市目前轄管的橋梁數量高達2,000多座,橋梁數量高居全國第一,管理養護工作繁重,建設局為有效管理市內橋梁安全,每年都會委託專業廠商定期辦理橋梁安全檢測,並透過歷年檢測資料的大數據分析,充分掌握道路橋梁使用狀況。

建設局說明,橋梁檢測的目的是為了早期發現橋梁結構物的異常跟損傷情形,適時採取必要的因應對策,確保橋梁平常時就能維持良好狀態。台中市能夠連續獲頒「金路獎」,顯示市府對於市民安全的重視,也顯示對於通行安全及橋梁維護上的紮實做工,未來仍將持續全面守護市民「行」的安全,提供市民安全、友善的人本通行環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25
  • 發布日期: 2023-09-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