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GPS科技管理土方車輛 中市建設局教育訓練精進學能

gps科技管理土方車輛-中市建設局教育訓練精進學能
gps科技管理土方車輛-中市建設局教育訓練精進學能

台中市長盧秀燕注重科技管理公共工程,市府建設局積極強化同仁對於賸餘土石方流向、載運車輛的即時管控認知以及效能管制觀念,並於昨(14)日辦理教育訓練,著重介紹車行軌跡GPS資訊管理系統與實際操作流程,精進本質學能及業務推展順遂。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公共工程賸餘土石方運送車輛,依規定應裝設GPS車機,或駕駛者需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App,即時回傳GPS軌跡資料至管理系統,以確實掌控車輛道路位置,且不得任意行駛於住宅區、文教區及商業區,藉由透過教育訓練使同仁學習運用科技監控的專業知識,提升工程品質及管理能力,並發揮興利防弊功能,持續打造宜居的永續環境。

陳局長說明,建設局執行公共工程規模龐大,為有效管制所屬工程土石方運送車籍、運輸動線與最終流向等,須借重科技化的管理措施,此次教育訓練更是市府跨機關橫向合作,運用都發局建置「臺中市營建賸餘土石方運送車行軌跡(GPS)資訊管理系統」計畫,發揮加成效果,利於各工程主辦單位加強督導監造施工作業。

建設局辦理台中大大小小的公共工程,所屬公共工程設計均以土方平衡為優先,如無法平衡致有餘土,則以媒合交換利用方式,或依規進入土資場處理,施工廠商不得肆意處置,如未依報備路線運送、未裝置GPS設備或違規者,均違反規約得依法處罰,希望同仁能透過學習收穫,加強工地賸餘土石方的管理效能,締造更優質的工程品質,進而維護市容整潔,帶給市民朋友更幸福宜居的大台中。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游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8
  • 發布日期: 2023-09-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