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山城救援線工程穩定推進 中市東豐快第3標如期施作

東豐快第三標全套管基樁鑽掘施工
東豐快第三標全套管基樁鑽掘施工

「山城生命救援線」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歷經諸多爭議及停工等問題,在台中市長盧秀燕重啟推動下,去年10月底復工,優先自第3標施作,目前進行鋼軌樁開挖、擋土牆施工、全套管基樁鋼筋籠綁紮及現地試驗基樁載重施工等,持續打造這條山城重要的交通建設。

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東豐快速道路第3標如期施工中,因屬重大公共工程,有許多前期作業須辦理,除已完成工務所、測量放樣與管線協調、審慎研擬整體及各分項施工品質計畫、進行危險性工作場所審查及檢查、材料檢試驗等,目前也於現地進行開挖、鑽掘、全套管基樁鋼筋籠綁紮、基樁載重試驗及施工便道設置等,已全面進場施作。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復工只是開始,開工至今仍需持續克服影響施工的問題,如第3標土牛段工區內,許多原地主嫁接梨穗,雖市府已取得土地所有權,但仍體恤農民辛勞,主動與施工廠商協議調整工序,直至9月初等候果樹採收完成再進行土地清整,整理施工動線並進入土方開挖階段。此外,由於施工便道行經東豐自行車綠廊梅子鐵橋下方,為解決淨高不足問題,採取現地降挖2米方式因應,為確保休憩民眾安全及保全梅子鐵橋,現正辦理試挖及補強擋土結構。

建設局說明,目前優先辦理第3標施工,連接已完工的第4、第5標路段,預計115年底可完成東勢至石岡路段,並先行開放使用,另外第1、第2標同步設計中,由於第1標的隧道工程工法相對複雜,建設團隊審慎以待,目前細部設計已進入最後調整檢核階段,以今年底上網招標為目標,屆時也會積極廣邀具備隧道施工經驗的優良廠商參與投標,市府團隊戮力以赴,提供山城居民一條安全回家的便捷道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游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5
  • 發布日期: 2023-09-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