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視察石岡區中91復健工程!建設局長:嚴謹施工讓中斷16年的路再開通

眾人合影
眾人合影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山城道路復健及交通安全,石岡區中91線道自96年柯羅莎颱風沖刷邊坡中斷至今已15年,民眾皆需繞道而行,市府建設局自去年7月啟動「石岡區中91線道路復建工程」,將最後一哩路打通。建設局長陳大田今(11)日親赴工地視察,肯定施工團隊如期如質建設,施工品質更獲得市府第2屆公共工程獎優等獎肯定。

陳局長表示,石岡區中91線道是地方五福臨門神木觀光區通往新社區中93崑南社區重要道路,建設局自去年啟動復健工程,為降低山區道路周邊邊坡的擾動及增加路基穩定性,工程導入EPS輕質填方及加強坡面保護工程,道路復健工程範圍全長168公尺,主要包含邊坡穩定、坡面保護、擋土牆、輕質回填材道路及照明設施等工項,總經費達6,000萬元,整體施工品質獲市府第2屆公共工程獎優等獎肯定。建設團隊以高品質自我要求,近11公尺高擋土牆完成後呈現猶如「清水模」般的牆面品,克服山區施工的層層困難,秉持著高品質的目標下完成工程。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中91道路復健工程正在進行最後收尾階段,並由施工團隊檢視全段中91線道及道路附屬設施,經過實地履勘確保安全無虞情況下,讓這條串聯石岡與新社的重要經濟觀光重要道路儘早啟用,也提供山城居民一條安心回家的路!

今日市議員吳振嘉、建設局長陳大田、石岡區長劉素幸及在地里長皆親自到場視察,此外,立法委員江啟臣也派代表關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5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2
  • 發布日期: 2023-09-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