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培育國家未來建設種子 實踐大學師生參訪台中綠美圖

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師生參訪台中綠美圖
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師生參訪台中綠美圖

台中重大建設陸續成形,為培育未來優秀的建設產業人才,台中重點地標綠美圖已多次獲學術界青睞,並吸引各級學校(高中、碩班研究所)相關科系學子參訪,日前由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師生參訪,體驗未來工作職場,市府建設局也盼市府重大工程能成為學子們吸收寶貴經驗的實地講堂。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綠美圖是非常特殊的建築,為台中首座圖書館結合美術館的建築,設計更找來國際知名大師妹島和世操刀,這次參訪帶領實踐大學師生依序參觀圖書館屋頂花園環形透明玻璃圍欄空橋、美術館展廳挑高迴旋斜坡廊道及隔震層等,看到妹島大師設計流動、飄浮、透明、去物質化建築風格特色美學及隔震工法新技術,相信參訪學子皆能滿載而歸。

實踐大學教授廖明彬表示,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綠美圖已經逐漸成形,就剩最後一哩路,這次可以在施工期間就帶領學生近距離了解,短短3個小時內,親眼見到每一個微小的細節,更令人感受到市府團隊的用心、建築師的堅持理念及施工廠商的努力,與綠美圖的近距離接觸確實帶給他們不同觀念和想法,是在教室內無法獲得的收穫。

建設局說明,這次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參訪台中綠美圖,是由妹島建築師駐地設計經理講解說明設計構想、設計理念及施工細節,讓實務經驗得以傳承,創造官學合作交流。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23
  • 發布日期: 2023-08-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