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錯過父親節也不可惜!中市建設局連夜搶通救災 點亮南投重建希望

中市建設局救災團隊持續加派-連夜救災為南投重建點亮希望
中市建設局救災團隊持續加派-連夜救災為南投重建點亮希望

台中市長盧秀燕心繫南投災情,市府建設局挺進南投縣仁愛鄉土石流受創嚴重區域,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昨(7)日派遣第一波人力機具已抵達災區進行搶災,今日更持續加派,目前已投入36名人力及38台機具,建設局現場指揮官也持續投入搶災,天未亮就抵達災區進行指揮,「儘管可能會錯過父親節,但協助民眾家園重建更重要!」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共派出7組救災團隊,分配到省道通往合歡山台14線淹沒加油站沿線、德鹿谷村、春陽村、廬山國小等地點進行搶災,其中,受災嚴重的南豐村加油站周邊,昨日由台14線71k+300m清理至70K+600m,團隊更是徹夜未眠、不斷搶災,今日由南豐村台14線71k+300往80k持續清理,建設局以同理心及實際行動給予南投縣民最大的支援。

陳局長感性分享,昨晚搶災人員於鄉公所稍作休息,與家人報平安時說到,儘管錯過了父親節的聚會,但這位爸爸正努力協助家園重建,他希望將來孩子們也都能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陳局長強調,這是一個很暖心、正向的榜樣,給予所有搶災人員最高的敬意及說聲辛苦了,父親節快樂。建設局團隊深入險境,但仍不退縮,並展現高效率,部分路段已先行搶通。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蘇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09
  • 發布日期: 2023-08-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