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善交通瓶頸! 霧峰區六股路及振興街118巷完工通車

改善交通瓶頸-霧峰區六股路及振興街118巷完工通車
改善交通瓶頸-霧峰區六股路及振興街118巷完工通車

台中市政府持續打通交通任督二脈,提供安全、舒適行車空間,霧峰區六股路及振興街118巷今(7)日舉行完工祈福通車典禮,將六股路與中正路路口路段長約110公尺拓寬,紓解交通瓶頸,副市長黃國榮出席典禮表示,原本路寬約5公尺拓寬為約10公尺,大幅改善會車不易情況。

黃副市長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道路交通建設,積極進行道路拓寬及燙平,讓地方生活更便利,霧峰區六股路為中正路(3)通往中投公路(63)的主要道路之一,該工程十分重要,感謝地方民代支持。此外,霧峰文化底蘊深厚,觀光資源很多,如國定古蹟林家花園、亞洲大學附屬現代美術館等,通車後將完善交通建設,歡迎喜歡藝術的遊客前來,也幫助地方發展。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霧峰區六股路拓寬工程(中正路路口至六股一號橋)」,長約110公尺,寬約10公尺,工程總經費3,885萬元(工程費1,200萬元,用地及地上物補償費2,685萬元),拓寬後道路新設側溝等設施,讓地方交通更加安全順暢。

此外,陳局長表示,鄰近除六股路拓寬工程外,建設局近期也完成「霧峰區振興街118巷打通工程(振興街至中正路)」,連接振興街與中正路,因涉及私人土地與地上物,50多年來民眾須繞道中正路1105巷及草湖路,相當不方便,盧市長重視地方交通及心聲,編列11,320萬元預算,打通振興街118巷,建設局也積極與地主溝通協調,共計有7位地主全數同意市府以協議價購取得土地,使振興街與中正路來往民眾不用繞路通行,紓解交通瓶頸,提升通行安全。

今日典禮黃副市長、市議員林德宇、李天生、林碧秀、建設局長陳大田、地政局長吳存金、前立委顏寬恒、霧峰區長白峨嵋均出席,市議員江和樹、蘇柏興也派代表,與在地里長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08
  • 發布日期: 2023-08-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