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首推施工告示新制 施工安全與資訊透明再升級

施工告示新制透過寬180公分-高90公分的大型告示牌及簡潔的文字說明-提升工程類別辨識度
施工告示新制透過寬180公分-高90公分的大型告示牌及簡潔的文字說明-提升工程類別辨識度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資訊即時性及透明化,市府建設局首推道路施工告示新制,透過明亮、簡潔的施工告示牌資訊,市民第一時間在現場就可以得知施工內容與單位,輔以乙種圍籬及三角錐明確區隔出施工空間,達到資訊傳遞與工程警示效果,小小步驟,雙項達標。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現行道路施工所採用的工程告示牌雖資訊完整,但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較難一眼辨識,容易造成民眾堵車當下對交通不便的誤解,民眾欲反映現場情況也常因為找不到正確窗口,而衍生出輾轉通報與改善時效不佳狀況,因此市府推出施工告示新制,透過寬180公分、高90公分的大型告示牌及簡潔的文字說明,提升工程類別辨識度,期盼通行的民眾也可以與道路上辛勤做工的人產生共鳴。

建設局表示,這次施工告示新制規範的標的為道路上施工單位,管線施工、道路施工、搶修、汰管、人行道整建等工程皆納入其中,整體機制已於7月發布通告,各施工單位也積極配合響應,目前已有許多施工單位主動於施工現場設立告示牌。建設局並展開施工現場盤點、稽查及加強宣導,施工單位也能透過此措施自主做好各項施工及人員管理,達到施工安全與資訊透明目的,為市民提供更安全、便利的城市環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鹿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6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08
  • 發布日期: 2023-08-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