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豐勢路啟動抽水機立功 迅速排水不溢淹

豐勢路抽水機佈設得宜-快速宣洩卡努颱風環流降雨
豐勢路抽水機佈設得宜-快速宣洩卡努颱風環流降雨

小兵立大功!台中市受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5)日多處區域累積降雨量達70至90毫米以上,部分海線及山城地區降雨量更破百,市府建設局於豐原豐勢路佈設抽水機於強降雨下發揮功效,讓每遇大雨必淹水的豐原區豐勢路二段,集中側溝雨水以每分鐘4.2噸容量排入周邊區排,達成側溝收容雨水降雨延時提昇,減少道路積水影響行車安全機率。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工程隊及各區公所於風災汛期期間第一線緊密配合,除平時整備盤點人力機具辦理例行性道路巡檢修補及景觀維護作業,災害發生時與各區公所辦理淹水勘災、樹倒移除及坍方搶通亦刻不容緩,一旦接獲災害通報不分晝夜搶災,就是要為民眾守護一條安心回家的路,尤其此次在豐原區豐勢路二段考量歷年降雨,周邊道路排水系統雨水收容量超過設計標準,因此提前於今年汛期前,完成抽水機運轉維護整備,也確實在今日大雨期間發揮功效,民眾行經此路段不必再飽受淹水封路的困擾。

建設局指出,今早建設局協同豐原區翁子里長連佳振趕赴現場關心豐勢路二段抽水機運作,設備啟動期間觀察雨水排入區排情況,確實有效減少路面積水發生。

建設局補充,此路段也配合水利局爭取前瞻計畫辦理區域排水工程,未來將於豐勢路二段新建雨水下水道,進一步有效紓解豐勢路二段統聯客運到翁子保養廠附近淹水問題。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蘇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便民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07
  • 發布日期: 2023-08-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