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巨蛋工程詢問度高 業者盼延長評估時程

台中巨蛋重行閱覽-歡迎全台各廠商及民眾踴躍參與閱覽-並之後參與投標
台中巨蛋重行閱覽-歡迎全台各廠商及民眾踴躍參與閱覽-並之後參與投標

台中14期重劃區的「台中巨蛋」由日本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及台灣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共同設計,今(1)日進行資格標審查,公開上網期間共有25家領標、廠商參與踴躍,優化預算後吸引更多業界優秀營造團隊表達意願,惜因工法複雜等因素,多家廠商反應需較長規劃評估期程,投標廠商未達法定家數而流標,建設局將持續進行後續招標作業,希冀儘速遴選出優秀的營造團隊,攜手打造台中巨蛋這座台中嶄新的地標級建設。

台中巨蛋經市府整體評估及調整優化設計內容,工程計畫預算由64.9億提升至99.98億元後重行辦理工程招標,工程採購招標金額達91.72億元。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過去台中缺乏萬人以上的大型室內多功能運動場館,特別感謝議會在預算上給予支持,市府以最快的效率啟動調整作業後辦理工程招標,讓孵蛋計畫向前邁進。日前隈研吾建築師也特地拜會市長,並對市府積極爭取追加預算的努力由衷感謝。

陳局長指出,優化預算後的首次招標在今日(112年8月1日)開標,本次共有25家領標、廠商參與踴躍,惜因投標廠商未達法定家數而流標,不過,招標期間多有廠商積極詢問及提出相關建議,表示因巨蛋整體工程規模高達近百億工程、工法技術複雜,因此在整體工期、施工工法、技術評估及與各方專業合作廠商整合等因素,需有較長的評估期程,業界優秀營造團隊及各界專業廠商仍對台中巨蛋充滿期待。

市府為讓業界整合各方專業、充分了解招標內容,使評估更加精準,已請設計單位詳細回應及補充說明,評估給予合理等標期限,也期待各優秀的營造團隊參與投標作業。

陳局長說,台中巨蛋由都市發展局執行規劃設計、建設局辦理工程招標及履約管理,未來完工後交由運動局引進專業團隊經營,透過各局處專業分責分工,同時透過成立「重大採購廉政平台」,讓台中巨蛋的招標作業更加公開、透明,讓台中巨蛋孵化更完善,市府也將全力以赴,讓市民擁有一個能盡情享受國際運動賽事及表演活動的台中巨蛋。

市府除採取積極招標策略催生巨蛋案,台中市各重大公共建設亦絲毫不鬆懈持續向前推動,如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及水湳轉運站等正如火如荼依施工期程進行中,建構台中更優質的公共建設藍圖。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8-02
  • 發布日期: 2023-08-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