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延續大智路打通 中市府攜手台鐵持續完善台中車站人行環境 直通星泉湖

串聯大智北路及復興北路人行道-通行更便利
串聯大智北路及復興北路人行道-通行更便利

台中市政府109年突破萬難完成大智路打通工程,以同理心積極溝通獲全數所有權人同意,在沒有陳抗衝突下取得道路用地,創下「全台最大住商拆遷案」典範,市府持續完善台中車站周邊環境,積極協調台鐵台中車站專區內從大智北路至復興路間長期以圍籬圍設無法通行問題,近日終於有所成果,台鐵已拆除車站北側人行通道圍籬,民眾可由車站直接通達帝國糖廠、星泉湖及LaLaport,完成綠空廊道人行路網串連的最後一哩路。

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台中鐵路高架化以後,建設局將原有鐵道空間進行改造,打造舒適安全的綠空廊道,將自行車道、人行道、多樣化植栽、休憩廣場、遊戲場等結合,形塑成兼具休憩與運動功能的綠色廊帶,北起豐原車站,南至大慶車站,總長度21.7公里,這幾年已經成為市民通勤、散步與運動的熱門通廊。

先前大智北路至復興路的人行通路位於台鐵車站專區內,因專區尚未開通,民眾經由綠空廊道到達台中車站後,必須由復興路或新民街繞行至東區帝國糖廠等景點,造成旅客旅遊不便,市府主動召開會議邀集台鐵協調人行空間開通事宜,讓總長度21.7公里的綠空廊道得以通暢。

建設局陳局長進一步說明,隨著帝國糖廠、星泉湖開放使用及三井LaLaport購物中心的營運,東區經濟已逐漸復甦,也感謝台鐵此次開放車站專區內的人行通道,讓綠空廊道可以一路暢行,不論是市民或是外地遊客,都可以便捷到達台中市的新興景點。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31
  • 發布日期: 2023-07-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