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嚴防杜蘇芮颱風來襲 中市建設局整備人員機具待命應變

陳大田局長
陳大田局長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於25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建設局緊急應變小組同步二級開設,建設局長陳大田親自召開防災整備會議,盤整防救災資源及整備情形,加強戒備,持續做好防災相關應變作業,落實整備、機動應變。
陳局長表示,杜蘇芮颱風為今年第一個影響台灣的颱風,建設局已做好萬全準備,截至目前已完成側溝清淤長度達9,383公尺,樹木防災修剪16,013株,車行地下道均已完成警示設施、機電設備及抽水設備測試運轉。此外,建設局也應用科技設置監視器及水位偵測器,即時監控各項設施的情形作立即處置。因應可能的風雨,建設局人員也24小時待命輪值,並同步通知各區公所加強轄內重點道路橋樑及地下道安全巡守作業,致力守護市民安全。
陳局長指出,除養護單位全力出動防災外,目前施工中的重大工程,如東豐快速道路、大肚和美跨河橋梁、埤豐橋、綠美圖、水湳國際會展中心等工程,也都加強防災準備,完成防災事項檢點,各工地均留有輪值監工人員留守應變。
陳局長提醒,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7月26、27日是風雨最大期間,強風可能導致懸掛設施毀損、樹木斷枝等狀況,且中部山區若持續發生強降雨情形,山區容易發生土石崩落情形,呼籲市民多留意周遭路況、注意安全,若發現道路受阻不通,可致電市民一碼通專線1999通報。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 33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26
  • 發布日期: 2023-07-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