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再傳捷報! 「台中美樂地計畫」獲2023亞太永續行動獎及台灣永續行動獎

台中美樂地計畫-獲2023亞太永續行動獎及台灣永續行動獎銅獎殊榮
台中美樂地計畫-獲2023亞太永續行動獎及台灣永續行動獎銅獎殊榮

「台中美樂地計畫」於年初榮獲2022年「第10屆台灣景觀大獎」最高榮譽「傑出獎」殊榮,日前再獲得佳績,「第二屆亞太永續行動獎─永續行動獎」、「第三屆台灣永續行動獎─永續行動獎」均獲得銅獎肯定,今(21)日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行頒獎典禮,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主任秘書白玨瑛代表出席領獎。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這屆「2023APSAA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共有185家企業、政府機關及大專院校等單位報名參賽,總參賽件數321件,美樂地計畫能脫穎而出實屬不易,也代表台中美樂地計畫深獲評審及民眾肯定。

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重視環境永續發展,並全力支持公園綠地建設,提升城市美感,美樂地計畫除符合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健康與福祉(SDG3)、性別平等(SDG5)及永續城市(SDG11)等目標外,更提供安全、無障礙且對各族群友善的公共空間,讓老少中青都可以在公園找到屬於一塊自己的園地,不僅深獲市民喜愛,計畫推動以來更也是許多縣市政府、公會交流參訪標竿學習場域,「台中美樂地計畫」儼然已成為台中市永續經營的「城市品牌」。

建設局陳局長強調,為打造符合兒少安全及促進身心發展的遊憩空間,建設局在美樂地計畫設計公園的過程,持續與「社團法人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促進會」、「台中市兒少友善空間促進會」及「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等相關民間團體溝通互動,落實使用者需求,營造豐富多元的遊戲空間。

建設局落實盧市長城市治理幸福政見,每年持續打造特色公園,除了執行中的東區十全公園、豬事圓滿公園第二期等將陸續完工與市民見面,還有規劃設計中的東勢獨角仙主題、鰲峰山溜滑梯主題樂園、后里森林公園等,皆各具地方特色且符合共融精神。

建設局表示,「台中美樂地計畫」至今已完成193座共融公園、82座陽光公廁,將婦女、孩童、老年人以及身心障礙者不同族群需求納入考量,持續打造符合人本福祉的休憩空間,創造優質美好的永續環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25
  • 發布日期: 2023-07-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