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區德富路跨柳川橋梁開工 盧市長:實現在地居民10多年盼望!

南區德富路跨柳川橋梁開工-盧市長-實現在地居民10多年盼望
南區德富路跨柳川橋梁開工-盧市長-實現在地居民10多年盼望

南區德富路新建跨柳川橋梁,以及打通德富路及樹德一巷道路,工程於今(19)日開工。市長盧秀燕主持開工祈福典禮表示,新闢橋梁跨越柳川貫通兩地,不須再繞行500公尺,大幅提升通行便利,另打通道路將紓解東興路一段、文心南路及建國南路一段車流,整體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實現在地居民十多年的盼望!

盧市長表示,德富路是南區的重要道路之一,此區人口十分密集,更是台中市南區重要發展區域。德富路現因柳川天然屏障阻礙,以致無法跨越,造成這條路無法前後貫通;十多年來,當地心聲便是希望此路前後貫通。此外,德富路柳川附近的道路較為狹窄,現僅四公尺寬;因此,盧市長此屆任期將該工程列為重要政見,不僅在德富路跨越柳川部分建造橋樑、將其前後貫通,同時也將橫向道路拓寬,從四公尺拓寬至十公尺。

盧市長提到,該工程無論是工程造價或徵收費用都相當高,整體逾4億6000萬元,但此工程非做不可,如此地方才能多一條重要道路,除有利於交通疏解,行人走路也將更加安全。盧市長也說,當地居民已等待十多年,如今終於開工,預計明年底完工;她特別感謝議會與在地里長的高度支持與協助,也期盼過程中人員平安、早日完工,以嘉惠地方。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此工程鄰近大慶火車站、中山醫學大學及台中高工等區域,是地方重要交通要地;現況南北向路網因柳川天然屏障阻礙,多以文心南路與東興路一段聯繫,建設局傾聽地方心聲,啟動道路橋樑開闢工程,盼健全地方交通路網、提升行車便利性,實踐「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理念。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此案橋樑使用預力中空密排梁橋,為使鄰近道路高低差順接,一併施作計畫道路樹德一巷及德富路打通,並於橋梁及計畫道路皆設計人行道,符合人本需求,實踐行人安全及交通便利雙贏。

建設局說明,此工程新闢德富路計畫道路長約184公尺(含新設預力中空密排梁橋37公尺)及樹德一巷長度220公尺,工程總經費4億6,649萬元(含工程費8,060萬元,用地費3億8,589萬元)。工程完工通車後,德富路將全線貫通,完善南區樹德里、工學里周邊交通,民眾可由樹德里復興北路直通工學里復興路一段,促進區域縫合發展,均衡地方發展,更將紓解地方交通及帶動區域繁榮發展。

今日活動出席人員包含盧市長、市議員羅廷瑋、陳雅惠、李中、林霈涵、江肇國、建設局長陳大田、水利局長范世億、南區區長陳佩玉、在地里長等人,市議員鄭功進服務處也派員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4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20
  • 發布日期: 2023-07-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