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建設局長視察埤豐橋改建工程 7/24起封閉拆除

建設局長6日視察埤豐橋改建工程
建設局長6日視察埤豐橋改建工程

「橋樑安全零容忍,給山城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台中市長盧秀燕注重橋梁安全及地方觀光發展,市府辦理「東勢區埤豐橋改建工程」,投入10億元總經費,目前進度已達16%,預定7月24日開始封閉,8月1日進行拆除,請各型汽、機車輛與民眾,改行上游長庚橋,但消防車、救護車及特殊原因等車輛,基於時效考量,可利用施工便道通行。今(6)日建設局長陳大田至現場視察,確保相關執行計畫及交維改道管制方式如質到位。

「要進步、要建設,也要周全準備並減少施工期間不便!」陳局長表示,埤豐橋興建於民國80年,是串聯東勢、豐原、石岡、后里、以及苗栗縣的重要樞紐,921大地震時曾嚴重受損落橋,曾於89年局部重建,近年來更因大甲溪河道持續刷深,影響橋梁穩定與耐況能力,為確保安全改建。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埤豐橋預計114年7月完工,相關公告與改道標誌,均會全面完成設立,並在台三線上中央分隔島及東勢地區相應且顯著的地點設置,也請義交協助於各路口引導改道,務必力求降低交通行車不便,也避免民眾誤入工區。

陳局長表示,施工期間的不便,請市民朋友及用路人體諒,通車後將為東勢、為山城帶來更安全、更好的發展。新橋將以脊背橋形式重現,採大跨距鋼橋橫越車籠埔斷層及大甲溪深槽區,除大幅提升橋梁安全,也在橋梁融入在地農產元素及夜間投光,營造地方特色亮點。

今日視察,建設局長陳大田、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張瀞分、邱愛珊、蔡成圭、豐原區長洪峰明、東勢區長翁培真、豐原區圤子里長張錦順、東勢區埤頭里長林坤詮皆到場,此外,市議員陳本添、吳振嘉服務處也派代表到場關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07
  • 發布日期: 2023-07-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