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建設局傾聽使用者意見 中央公園遊戲場特色再升級

中央公園兒童遊戲場
中央公園兒童遊戲場

台中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美樂地計畫,市府建設局致力打造共融公園、陽光公廁及人本無障礙環境,其中,中央公園為全國都會區最大的公園,遊戲場設置計畫備受市民期待與矚目。市府傾聽各界聲音召開過多次會議及工作坊,日前也受市議員黃健豪及張廖乃綸邀請,與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及台中遊戲場許願池代表進行意見交換,針對遊具功能性、特色、配置及動線安排提供使用意見,讓遊戲場設計更貼近使用者需求。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中央公園從過去舊水湳機場一路蛻變轉型成為台中都市綠洲,結合經貿園區周邊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等重大建設,各界都對此處寄予厚望。中央公園在建設局團隊努力下,不斷優化升級成更舒適的休憩場域,例如今年開幕的機場航廈主題遊客中心,已成為親子共遊的好去處。

另外,希望在中央公園裡能有一個漂亮又好玩的遊戲場,也是市民期待已久的心願,因此建設局自去年起開始辦理中央公園遊戲場建置計畫,期間也積極邀集地方代表、居民及團體提供寶貴意見,並邀請小朋友辦理參與式設計工作坊,透過傾聽各界聲音,讓美樂地公園特色再向上提昇。

建設局陳局長表示,中央公園規劃結合過去機場舊址概念,打造獨具趣味、冒險特色的「飛行美樂地」遊戲場,設計期間收到大眾的建議,建設局都一一聆聽記錄並調整,目前已執行至細部設計階段。感謝議員及公民團體的關心與投入,讓設計持續收斂並凝聚共識,市府會將這些寶貴意見納入與分階段推動,期待中央公園遊戲場成為台中親子必遊特色場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余小姐

聯絡電話:04-37062600分機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07
  • 發布日期: 2023-07-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