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民廣場惡質違規攤販 中市府祭重罰並連續開罰

市民廣場惡質違規攤販-市府祭出重罰並連續開罰
市民廣場惡質違規攤販-市府祭出重罰並連續開罰

市民廣場為台中市重要遊憩景點,假日人潮絡繹不絕,但攤販違規招攬生意產生亂象,台中市政府為管理市民廣場週邊違規攤販問題,自今年3月底起擴大聯合稽查並提高頻率,經發現攤商進駐立即開罰,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並驅離現場。7月2日稽查時,現場1違規攤商行為囂張,除勸導不願離去,也對稽查小組叫囂,市府立即重罰6000元,並連續開罰加重處分,針對惡質違規攤販絕不寬貸。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推動「美樂地」計畫,打造優質綠地及公園,市府假日稽查巡邏不停歇,希望提供所有遊客舒適、安全的遊憩環境,自3月份起並辦理擴大聯合稽查,已有效減少違規攤販進駐,截至目前為止,已開罰8件,初犯經勸導不聽者依規定開罰1200元共2件,累犯者經勸導不聽後重罰6000元共6件。

建設局表示,為有效嚇阻違規攤販不理性行徑,市府除持續加強落實市民廣場稽查作業,也聯合警察局加強執法,依法於市民廣場周邊車道上(含騎樓範圍),針對任意販賣危險氣體氣球及販賣物品妨礙交通的攤商加強取締。呼籲市民朋友勿購買違法攤商物品,杜絕攤販違規營業亂象。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05
  • 發布日期: 2023-07-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