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爭取生活圈道路建設 獲營建署核定總經費4.4億

北屯區光西巷正大橋改建工程-示意圖
北屯區光西巷正大橋改建工程-示意圖

台中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各項道路開闢及拓寬等交通建設,建構完善路網是施政重點之一,在市府建設局努力爭取下,內政部營建署「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市區道路)(111至116年)」112年第1次提報日前審查結果出爐,台中獲得中央補助5案,計畫總經費4.4億元,透過建設生活圈道路系統建構道路交通系統,將縮短山海屯城間的通行時間,提昇區域產業運輸效能,均衡區域發展,實踐「富市台中,新好生活」願景。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道路開闢是健全都市發展重要的一環,市府除自有財源外,也需中央補助款經費的挹注,在市府積極提案下,共有6案交付內政部營建署111至116年生活圈計畫進行112年第1次提報案複審,其中5案審議通過,核定計畫總經費4.4億元,由中央補助3.1億元、市府自籌1.3億元,目前已積極展開後續作業。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此次核定案件包含計畫道路開闢及橋梁新(改)建等不同類型,皆為民眾迫切需要的道路及橋梁,包括「北捷區徵工程12M-5計畫道路延伸聯外道路開闢工程」、「北捷區徵工程10M-3計畫道路延伸聯外道路開闢工程」、「北屯區光西巷正大橋改建工程」、「梧棲區10-22-1號(中央路二段旁)計畫道路開闢工程」及「太平區環太東路銜接新平路三段新建橋梁工程」等。

陳局長強調,未來將滾動檢討需求,持續向營建署提案爭取補助,持續推動台中生活圈道路系統,逐步打通市區狹小巷弄、開闢計畫道路、興建橋梁工程,使各區域間的交通聯繫更加緊密連結。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丁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29
  • 發布日期: 2023-06-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