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小市民遊戲安全 中市府辦遊戲場安全研習

建設局26日在豐樂公園演藝廳辦理-兒童遊戲場安全管理人員研習課程
建設局26日在豐樂公園演藝廳辦理-兒童遊戲場安全管理人員研習課程

台中市共有608處附設兒童遊戲場,建構安全遊具、打造友善環境是重要課題之一。市府建設局昨(26)日在豐樂公園演藝廳辦理「兒童遊戲場安全管理人員研習課程」,由主任秘書白玨瑛主持,邀請社團法人台灣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及王俊傑老師共同講習,分享遊具檢查與保養方法、場域安全管理和傷害預防及法令規範,為市府同仁建構遊戲安全更完整、專業的概念與程序。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建設局積極辦理「台中美樂地(Taichung Melody)」計畫,除帶給市民更共融、多元的公園環境,也重視兒童遊戲場域的安全與友善。建設局定期巡檢,每3年也委託專業檢驗機構為遊戲場「健康檢查」,昨日更舉辦研習課程,目的就是希望攜手市府團隊,共同提供市民更安全、高品質的公共休憩空間,讓小朋友玩得開心、家長放心。

建設局說明,針對兒童遊戲場管理人員日常巡檢注意事項,管理人員除目視巡檢,也應動手試試遊具設備是否鬆脫或不當搖晃情形;另也需注意孩童遊戲時可見度,於中午或日照充足時,更應注意遊具設備表面的溫度。

「遊具設備完整,更要留心小細節!」建設局指出,遊戲場規劃、遊戲設備及遊戲場鋪面材料緩衝性為公園遊戲場安全三大重點項目,建設局除要求維管人員每日巡查公園遊戲設施,也遵循國家標準CNS12642、CNS12643等相關規定及方法,主動專案辦理改善專業檢驗機構健診出的遊戲場安全缺失,完善大台中兒童遊戲場環境。盼藉此次培訓,讓同仁更加了解兒童遊戲場等相關規定,降低遊戲場潛在危險因子,提供兒童更加安全友善的遊戲空間,共同為「小市民」的安全把關。

建設局進一步說明,市府相當重視兒童遊戲安全,此次為今年度第一梯次研習營,預計10月將辦理第二梯次研習營,將擴大邀請市府各局處、區公所及相關代表,一同為台中市兒童遊戲安全進行把關。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5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28
  • 發布日期: 2023-06-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