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建設局廉政平台執行成效優異 廉政署長率隊參訪會展中心高度肯定

建設局長陳大田及法務部廉政署莊榮松署長互贈紀念品致意
建設局長陳大田及法務部廉政署莊榮松署長互贈紀念品致意

台中市政府致力打造優質工程品質及落實相關公開透明措施,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開工即率先成立廉政平台,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今(21)日親自迎接法務部廉政署長莊榮松及全國廉政預防主管,參訪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廉政平台,藉由參訪機會,讓各地政風主管了解目前建設局推展廉政平台的執行效益,也認識工程中巨型魔毯屋頂鋼構工法的特色,並於參訪活動前雙方互贈紀念品致意。

陳局長表示,建設局及工程團隊近年努力屢獲肯定,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開工迄今分別榮獲廉能透明獎、國家卓越建設獎、金石獎及金安獎等。為保護機關同仁及廠商免受不當外力干預,遵循市長盧秀燕「陽光政治」、「開放政府」的施政理念,導入廉能透明的核心價值,成立重大採購廉政平台。

陳局長說明,重大採購廉政平台於設計階段導入公共工程全生命週期理念,聘請專家學者協助審查及建議,招標階段邀集廠商及檢察、廉政等機關共同參與,定期辦理聯繫會報與職(工)安教育訓練,建置廉政平台網站,公開採購資訊、工程進度、機關及外聘委員工程督導等資訊,平台網站也優化各項措施,並將工程進度以縮時攝影影片取代呈現,讓民眾即時得知工程最新進度,另外在工區設置4部監視攝影機即時影像,讓外界了解工程現況,也成為工程與廉政共同合作的標竿。

陳局長指出,會展中心建築本身弧形桁架單元高差4.5米,屋緣3D起伏高差最大13.5米,東南向屋角更懸挑21.9米,型塑簡潔優雅的曲面天際線,結合美學設計外形有如鵲橋般連結兩棟別具特色的建築,完整呈現巨型魔毯造型,更是全台屋頂曲面最複雜的會展中心,預計113年完工、114年啟用營運。

廉政署長莊榮松表示,機關採購廉政平台政策從105年推動至今,一直是廉政署重要防貪措施,目的是讓工程如期如質無垢完工,以提升國家重大建設品質及競爭力,台中市政府率先成立國際會展中心廉政平台,持續落實「跨域合作、公私協力、行政透明、全民監督」等廉政平台四大內涵,成為台中市標竿工程案例,並榮獲市府廉能透明獎等獎項肯定,相關執行實務措施很值得與會廉政預防主管觀摩學習,也肯定及感謝建設局陳局長對廉政平台政策的支持。

市府政風處長林煥淳及主任秘書蔡佩珊補充說明,建設局針對國際會展中心成立廉政平台並落實相關公開透明措施,於108年開工當年度即榮獲市府廉能透明獎,引領其他機關競相仿效報名參加公共工程廉能透明機制類獎項,透過標竿學習讓台中市工程邁向更好的未來。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會展中心位於水湳經貿園區,目前工程進度接近完工階段,未來將成為台中第一座也是全國最大的國際會展中心,協助中部產業聚落將重要產業推向國際化與世界交流,除了會展中心外,台中市其他各項重大建設將陸續完工,打造台灣曼哈頓,創造宜居城市,具體實現「富市台中,新好建設」城市願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9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26
  • 發布日期: 2023-06-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