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麻園頭溪畔樹木適度防災修剪 秋季將綻放成熱鬧花海

麻園頭溪畔樹木適度防災修剪-秋季將綻放成熱鬧花海
麻園頭溪畔樹木適度防災修剪-秋季將綻放成熱鬧花海

台中市麻園頭溪畔於夏季初進行路樹疏枝修剪,不僅可達減重、避免重心偏移等防災效果,也可讓河岸景觀更為雅致,也經專家學者們認同及支持,且台灣欒樹於秋天時仍可見其開花呈現秋紅色,為台中秋季賞樹的好去處。

市府建設局說明,修剪時均派監看老師現場指導,老師亦依據專業評估,維護安全外也保持綠意及河岸特色,滿足秋季賞樹需求,型塑台中之美。

建設局強調,除麻園頭溪河畔旁可賞台灣欒樹外,潮洋溪畔於2月時有洋紅風鈴木盛開,一朵朵粉色花瓣宛如棉花糖般,讓整座城市都能感受到浪漫氛圍,到5月可欣賞「黃金雨」阿勃勒,盛開時的黃金大道非常美麗,另外喜歡賞楓的民眾也可到南屯楓樹腳溪,沿岸種植楓香每到11、12月時葉片則轉為紅色相當漂亮。台中市積極營造河岸特色,也邀請民眾一同來欣賞台中之美。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01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20
  • 發布日期: 2023-06-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