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綠美圖培育國家建設人才 中市府與台電合辦教育訓練

臺中綠美圖新建工程提供工地場域及現場人員講解-讓工地區域轉變成學生及業界人士們
臺中綠美圖新建工程提供工地場域及現場人員講解-讓工地區域轉變成學生及業界人士們

台中市重大建設陸續啟動,持續培育優秀的建設產業人才,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與瑞助營造攜手合作,日前將台中綠美圖新建工程工區提供台電員工辦理「鋼結構教育訓練」,課程除參觀各棟建築鋼結構工程及FPS隔震系統等,學習實務經驗及新工法,也相互交流節能減碳、循環經濟等議題,傳承優秀工程經驗,有助未來持續建立台灣綠色建築。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主責許多台中大型公共工程建設,在公共工程推動的過程中,除全民督工及1999通報系統外,期盼能有更多的公眾參與項目。感謝瑞助營造配合辦理學術交流活動,提供工地場域及現場人員講解,讓工地區域轉變成學生及業界人士們的實況教室,培養產業未來人才,提升學子及業界人才對於工作認知與認同,這樣一來,將有助於創造新血持續挹注土木建築產業,落實公家機關社會責任。

陳局長說,台中綠美圖是非常特殊的建築,為台中首座圖書館結合美術館的建築,設計採用FPS隔震系統保護展品及文化資產,隔震工法新技術可保護重要建築物,減少受震無法使用的風險,常使用於博物館、高科技廠房、電廠等重要建築。此次參訪帶領台電工程司依序參觀各棟建築鋼結構工程及FPS隔震系統等,相信參訪工程司皆能滿載而歸,同時也提升台中亮點在建工程的知曉度,創造雙贏局面。

帶隊的台電副處長凃秀錦表示,感謝台中綠美圖新建工程讓台電舉辦「鋼結構教育訓練」課程,也感謝主辦機關、專管單位及承商等親臨分享交流,台電同仁能透過此次參訪充份了解隔震元件與鋼構安裝、鋼構抽查驗、雙層立面擴張網如何節能、國內、外建築師及PCM與營造廠如何溝通協調等相關議題,使未來在台灣電力所屬的鋼構工程品質有所提升,在節能減碳、循環經濟上更進一步,誠摯感謝台中市政府,希望將來能有再次學術交流機會,為台灣的綠色建築建立標竿。

建設局表示,為傳承公務經驗,此次台電工程司參訪台中綠美圖,現場人員逐一細節說明,從鋼結構工程及隔震器從材料下訂到現場安裝執行各部分,讓參與人員充份了解各工法實務經驗,使優秀工程經驗得以傳承。台中綠美圖持續提供相關產業、科系現地參訪,已協助南投高中、東海大學、雲林科技大學碩班等相關學校,及土木技師、結構技師公會等業界人士參訪,建設局盼市府重大工程能成為學子及業界人士吸收寶貴經驗的實地講堂。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17
  • 發布日期: 2023-06-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