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人本友善!中市府新闢道路納入人行道設計

北屯區興安路打通將原河道兩端人行空間串連
北屯區興安路打通將原河道兩端人行空間串連

有關議員昨(14)日於議會質詢指稱「去年到今年為止新闢50條道路,僅16條設人行道,尤其今年7條新闢道路更是完全未設人行道」,台中市政府澄清,統計台中市109至112年12米以上道路人行道建置比率超過83%,部分新闢道路若銜接前後段現有道路,須考量全線道路配置連貫一致性設計,後續將整體性檢討規劃設置,今年度12公尺路寬以上道路中,也有2條已先行設置人行道,目前仍有諸多設計中及施工中道路,如在東光路、市政路延伸工程更將人行道寬度拓寬至3公尺以上,並搭配景觀植栽形塑綠色廊道。

建設局今年已完成8條道路新闢工程,其中寬度超過12米的道路為2條,如北屯區興安路打通、軍福十三路銜接東山路功景橋均設計人行步道,而目前設計及施工中如南區德富路打通、建國北路拓寬、大肚區華南路延伸、西屯市政路延伸、北屯東光路、崇德十九路延伸等道路開闢案,亦皆納入人行道設計及施工,滿足民眾通行需求,非如外傳「皆無設計人行道」情事。

建設局表示,台中市在道路品質及人本環境上的努力有目共睹,不僅獲內政部營建署110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綜合評鑑六都第二名,「馬路好行」評比也囊括10座獎項,人本環境執行績效獲中央肯定。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16
  • 發布日期: 2023-06-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