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內政部考評道路暨人行環境無障礙成果 中市府跨局處合作力爭取佳績

市府各局處團隊發揮合作精神-全體總動員共同努力-盼能為台中市政建設再添佳績
市府各局處團隊發揮合作精神-全體總動員共同努力-盼能為台中市政建設再添佳績

內政部營建署辦理「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日前至台中市辦理現地考評,台中市政府由副秘書長何育興及建設局長陳大田率領建設局、交通局、警察局、環保局、水利局、區公所團隊受評,市府各局處團隊發揮合作精神,全體總動員共同努力,盼能為台中市政建設再添佳績。

陳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行人通行安全,建設局積極改善人行空間,台中市人行道建置總長度達1839公里,過去四年也優化95所學校通學步道,長度約32公里,成果全國第一,此外,也積極爭取「前瞻計畫2.0-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及「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經費補助,並引入「通用設計」理念及最新「人本交通」規範,從道路品質、車道配置、公共設施及無障礙環境等多個面向著手執行,打造安全道路人行空間。

建設局表示,此次考評路段包含西屯區秋紅谷周邊的朝富路、台灣大道三段、河南路三段,以及台中歌劇院周邊市政北七路、惠民路、市政北二路、惠來路二段等,此2大街廓臨近客運轉運站、百貨公司、表演場地、銀行及市政府,屬市民步行需求高的地點。

另外,也實地至西區柳川東路二段、清水區橋江北街一段、西屯區漢翔路、梧棲區四維東路及文化路一段等5個路段考評,其中,西區柳川東路二段與清水區橋江北街一段是由內政部營建署開放民眾參與考評,經由網路提報及票選出希望中央來考評的路段,由內政部營建署針對道路養護、人行環境、交通工程等面向進行考核。

陳局長強調,為落實盧市長友善人行環境政策,並因應高齡化社會的到來,努力打造全齡友善人行道朝無障礙宜居城市邁進,建設局除推動道路燙平提升道路品質以外,也優先從改善學童的通學步道,持續改善人行環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06
  • 發布日期: 2023-06-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