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視察南屯豐富公園特色遊戲場 中市建設局長:提升空間使用價值和市民幸福感

眾人合影
眾人合影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投入1,200萬元打造南屯區豐富公園特色遊戲場,擴展既有公園的空間使用價值。建設局長陳大田今(19)日前往特色遊戲場視察,嘉勉工程團隊辛勞,並給予肯定及讚賞,在市府建設局團隊努力下,為市民營造幸福感的全齡化共融公園。

陳局長表示,此次豐富公園遊戲場改造納入友善、共融精神,並開創適合青少年挑戰的遊戲空間,結合「樂活樹屋」及「南屯吉祥物-穿山甲(咖咖)」遊戲主題,為親子族群打造充滿新意的全齡化共融公園。設計過程藉由參與式設計工作坊,讓不同感官能力的親子族群一起玩、一起打造遊戲場,增進不同家庭的意見交流,並激發創意思考,共同提升公園環境遊戲力。

此外,豐富公園特色遊戲場靠近東興路一段、文心南七路口,因基地緊臨台中市愛心家園,為顧及不同身心能力孩童的遊戲權益,更設置溝通板、共融旋轉盤、共融式鞦韆組、創意攀爬組及遊戲砂坑,地面互動式遊戲也融入穿山甲彩繪意象。

陳局長指出,園內原有環境綠意盎然,市府廣納善言、傾聽使用者心聲,利用既有林蔭、遊戲空間及涼亭進行景觀改善工程,設計亮點包括充滿舒適綠意的共融遊戲場、提供青少年遊戲的樹屋挑戰場,以及適合久坐族、銀髮族活動肩頸及腰部的體健設施,不僅如此,也考量到市民的使用需求,保留涼亭局部的休憩空間,將公園打造為適合老中青三代皆適用的休閒環境,滿足不同年齡層的遊憩需求。

建設局進一步說明,樹屋挑戰場限制年齡為13歲以上,由多種攀爬設施組合而成,如蟲洞爬網、趣味攀爬牆(攀爬塊、攀爬繩、攀爬桿)等,青少年可依自身能力選擇遊戲動線上至2樓的觀景平台,不僅可登高眺望公園美景,也可進入造型樹屋內,由4.3公尺高的管狀滑梯滑下,此外,地面層還有大家都喜歡的Monkey Bar、螺旋滑桿及直滑桿等設施。

建設局提醒,來到公園使用遊具設施前,務必遵守遊戲場使用秩序,並詳讀設施公告、限重標示及年齡限制等圖文說明,各位家長及照顧者不僅要全程陪同幼齡孩童共享歡樂時光,大小朋友也要隨時注意環境安全性,才能玩得盡興又安心。

今日視察,建設局長陳大田、市議員劉士州、朱暖英、何文海、吳佩芸、新工處長陳聰仁及豐樂里長蔡奇洲皆到場,市議員何文海服務處也派代表出席。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22
  • 發布日期: 2023-05-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