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成功爭取中央補助近3千萬 優先改善兩校周邊通學步道

保障學童安全-中市府積極爭取中央補助
保障學童安全-中市府積極爭取中央補助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道路人本通行環境,並強調優先從學校周邊通學步道做起,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今年度配合內政部營建署「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由建設局綜整計畫提報爭取補助,日前獲營建署第一波核定補助北屯區軍功國小及沙鹿區公明國中2案,計畫總經費共2,971萬元,建設局持續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積極爭取中央「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道路改善計畫」,由建設局、教育局、交通局等跨局處協調分工,建設局除擔任主政窗口外,並就各機關、學校提案內容加以輔導,採分批方式提送營建署審查,營建署以「隨到隨審」進行案件審理,目前先核定第一波補助,其它申請案件仍在審查中。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此次獲補助的北屯區軍功國小位於十期重劃區內,沙鹿區公民國中在中清路旁,學校周邊人行道均有鋪面老舊、人行道寬度不足、缺乏無障礙坡道及家長接送區等情況,此次獲中央補助後,建設局將協助學校以人本無障礙通用設計原則辦理改善,整體規劃周邊通學人行環境及接送空間,營造安全的學童上下學步行環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生活安全,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18
  • 發布日期: 2023-05-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