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區第一花園公墓第三座納骨塔開工 盧市長:持續強化殯葬建設

破土儀式
破土儀式

台中市政府非常重視民眾對殯葬設施服務的需求,今(15)日舉行太平區第一花園公墓新建第三座納骨塔工程破土典禮,預計114年完工、115年啟用,未來將可提供約3萬個骨灰(骸)櫃位。市長盧秀燕表示,生老病死為每個人必經過程,所有相關建設或機制都必須完備,盼持續強化殯葬建設,滿足市民需求。

盧市長表示,市府不只照顧一般市民,對於故人也要慎終追遠,近年陸續啟用潭子生命紀念館、東勢殯儀館、神岡無主聚寶盆,以及剛完工的外埔納骨塔,且持續推動北屯區第28公墓納骨塔、台中市東勢區第一公墓納骨塔及太平區第一花園公墓第3座納骨塔,多個工程完成後,約可提供16.6萬個骨灰(骸)櫃位,總經費約17億元,解決殯葬設施不足問題。

盧市長指出,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市,人口持續增加,她不只大力推進殯葬建設,公墓也轉型綠美化,改善居民生活環境,市府目前已完成11座公墓綠美化,改善市容並打造全新休憩場域。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此工程基地位於太平區東汴里第一花園公墓內,工程總預算為3.6億元,基地面積15,467㎡,為地上五層、地下一層的建築物。地下一層為機房空間及骨骸櫃區,地上一層為服務中心、家屬休息室、祭祀大廳、廁所及行政辦公室,地上二層至五層為骨灰骸櫃體區,總樓地板面積約為6,195㎡,地面層空間為停車場及室外景觀植栽區,可提供停車位219輛(含設親子車位及無障礙停車位),未來可供3萬個骨灰(骸)櫃位。

整體設計概念部分,建設局說明,外部空間以原生植栽、既有綠地、透水鋪面設計,工程完成後將取得合格級綠建築標章;建築物立面外牆開窗角度配合座向調整,陽光日照不會直射室內櫃體增加耐久性,兼顧空氣對流及照明;屋簷以中式琉璃瓦跳層設計,呼應園區內既有的懷恩堂,創造莊嚴肅穆場域。

民政局表示,為提供市民安全、莊嚴的殯葬服務,110年起著手推動此區水土保持工程、新建納骨塔工程、園區下方浮水橋改建工程及樹葬區規劃等,除優化園區清明祭祖交通動線,也規劃綠美化景觀區整體改善,待相關工程完工,將成為台中市屯區景緻幽靜、肅穆舒適的生命紀念示範園區。

今日破土典禮,盧市長、市議員黃佳恬、張玉嬿、建設局長陳大田、民政局長吳世瑋、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處長劉振村、太平區長許貴芳均到場;立委何欣純、市議員賴義鍠、蔡耀頡服務團隊及多位來賓也到場關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魏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宗教禮俗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16
  • 發布日期: 2023-05-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