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烏日全民運動館開工 盧市長:持續發展好的建設!

盧市長致詞
盧市長致詞

台中市長盧秀燕力推「酷運動、酷城市」,上任後已陸續推動10座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建置,為讓烏日區及鄰近區居民也有普及式全齡運動休閒空間,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工程經費1億元,總投入約3.5億元,打造台中市目前唯一的「烏日全民運動館」,盧市長今(12)日出席開工典禮表示,烏日區不斷開工發展好的建設,讓當地居民便利使用,工程預計114年完工。

盧市長表示,「烏日全民運動館」是台中市第11個運動場館,因烏日區人口未達到國家設置國民運動中心的標準,不過在市府、立法院、議會、中央共同努力之下,決定投入3.5億元興建烏日全民運動館,感謝中央給予1億元補助。

「烏日是台中市指標區域!」盧市長指出,烏日區除今日開工的烏日全民運動館,還有正在興建的烏日新榮和段社會住宅,以及預計今年落成啟用的婦女綜合福利館,裡面包含公托、親子館;另外烏日公幼也已設置完成,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議會的幫忙及立法院的支援。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市烏日全民運動館」基地位於烏日區健行路及三榮九路交叉口,鄰近烏日林新醫院、高鐵台中站,興建總樓地板面積約5,420平方公尺,規劃地上3層空間、平面停車場,可提供籃球、羽球使用的綜合球場,及全齡體能訓練場、新型態健身房、韻律教室、瑜珈教室等多項運動空間;另為滿足親子及兒童使用需求,也規劃兒童運動中心等多項設施,完工後提升烏日居民運動與兒童遊憩的便利。

建設局指出,全民運動館不僅提供全齡運動服務,著重於成人運動設施,更納入兒童運動元素,並以「外繞的環狀熱身跑道」為亮點,讓民眾跑步時視野遼闊,連結在地風景,達到身心靈放鬆,未來該場館可作為烏日區及鄰近居民的運動或集訓場地,完成烏日區民眾期望,實踐「富市台中,新好建設」願景。

今日開工典禮,盧市長、市議員吳瓊華、林孟令、張家銨、林昊佑、曾威、前立委顏寬恒、教育部體育署參事葉丁鵬 、建設局長陳大田、運動局長李昱叡、新聞局長鄭照新、數位治理局長林谷隆、烏日區長林崇懿、大肚區長楊明坤、龍井區長戴燕如及多位在地鄰里長皆共襄盛舉,立委林靜儀服務處代表也到場致意。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區里行政,市長施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15
  • 發布日期: 2023-05-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