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力拚孵蛋 台中巨蛋公開招標中

台中巨蛋今-12-日辦理公開招標-招標期間自今-12-日起至7月10日止-歡迎國內外優秀營造團
台中巨蛋今-12-日辦理公開招標-招標期間自今-12-日起至7月10日止-歡迎國內外優秀營造團

台中市長盧秀燕致力提供市民更優質的運動及表演場所,市府各局處積極辦理台中巨蛋孵蛋計畫,市府建設局表示,經整體評估及調整預算後,今(12)日辦理公開招標,招標期間自即日起至7月10日止,歡迎國內外優秀營造團隊踴躍參與投標。

建設局陳大田局長表示,台中巨蛋為落實專業分工,由都發局執行規劃設計、建設局辦理工程招標及履約管理,未來交由運動局引進專業經營團隊,現階段先由市府完成台中巨蛋主副場館工程,未來也將藉由促進民間參與的方式,讓巨蛋建設更臻完善。

陳局長指出,以往因逢國際疫情、俄烏戰爭及物價波動等影響,致先前工程招標期間廠商多所觀望,在市府團隊、專管及設計單位持續調整與優化,工程經費由64.9億元提升至99.98億元。此次工程再次上網招標,感謝市議會支持,巨蛋工程通過追加預算後,建設團隊以高效率辦理公開閱覽,在3月29日到4月6日公開閱覽期間,接獲許多優秀廠商來電詢問與提供回饋意見,達成提升設計品質及減少招標、履約的爭議。

建設局說明,台中巨蛋招標作業公開、透明,成立「重大採購廉政平台」提供外部監督採購及工程施作過程,並建立聯繫溝通機制,也將針對潛在的風險及爭議即時因應,保障重大採購工程案進度與品質。此次工程開放外國廠商參與投標,提升台中市公共工程的國際競爭力,未來將讓台中巨蛋等重大建築工程邁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台中。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308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15
  • 發布日期: 2023-05-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