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科西南向聯外道積淹水 市府澄清:開罰營建署包商 非外傳「水利局開罰建設局」

台中市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工程,是台中市政府推動中部科學園區,聯繫台中市西向重大交通建設工程,由內政部營建署辦理,市府建設局表示,因施工過程排水不良造成積淹水,經市府水利局發現該處滯洪池淤積是淹水原因之一,未依核定計畫實施水土保持處理與維護,將依違反《水土保持法》對營建署包商開罰,非如外界所說「水利局開罰建設局」情事。

建設局說明,營建署負責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工程,擬具水土保持計畫並實施開發行為,基於道路尚未移交市府接管,市府後續將請營建署改善排水。這起因營建署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施工排水不良造成地方積淹水,導致多間民宅家具毀損,目前營建署已與受災戶協調補償方案,並重新檢討排水問題規劃優化。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08
  • 發布日期: 2023-05-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