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南屯綠化空間再加值 打造多元機能鄰里空間

南屯細公7-4簡易綠美化工程完工
南屯細公7-4簡易綠美化工程完工

打造鄰里多功能生活空間,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於南屯區楓樹南街、永春東三路口一處約3,500平方公尺閒置土地,規劃設置兼具「休憩、綠化、停車」的複合機能開放空間,投入約553萬元施作,去年10月開工,今年4月已完工,提供市民朋友一處休閒散步的好去處,有效提升南屯楓樹社區生活品質!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市蓬勃發展,近年人口成長,市民比以往更加重視自身周遭的居住環境品質,因此,市府積極盤點可利用的閒置空地,採取快速有效的綠美化策略,如南屯區楓樹社區這塊閒置土地,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從蒐集地方意見,到量身打造,藉此強化台中都會基礎建設。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提升市民生活品質的方向之一,就是要從民眾周遭出發!就好比住家旁的小面積閒置土地就是一個很好的著力點,也是市政建設加值的關鍵。透過社區願景發想到落實小空間綠美化建設,就能加乘為無限大的成果,也能使公共設施真正貼近市民的日常生活。

建設局指出,此工程設置內容包括小客車停車空間、人行散步道、體健設施、休憩座椅、景觀照明及綠美化等,透過閒置土地的活化工程,加以優化健全台中市鄰里友善空間的機能網絡。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2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08
  • 發布日期: 2023-05-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