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視察市政路延伸第1標工程 中市建設局長:有效改善工業區交通機能

市政路延伸第-1-標工程完工後可有效改善工業區交通機能
市政路延伸第-1-標工程完工後可有效改善工業區交通機能

地方期盼近二十年!市政路延伸串聯七期重劃區及工業區,是台中重要道路,為加速計畫推動,採分段開闢方式執行。在市府建設局團隊努力下,「市政路延伸工程-第1標(工業區一路至安和路)」於去年9月28日動工,預計明年底完工,工程內容包含東大溪排水箱涵、安學橋及安和路協和一橋改建等。建設局長陳大田今(4)日和地方民代前往工地視察,關心工程進度並期勉工程如期如質完工,促進地方交通便利及發展。

陳局長表示,「西屯區市政路延伸工程」串聯台中工業區及七期重劃區,是紓解台灣大道、台中工業區、中科園區及精密園機械園區等聯外交通的重要道路,全長1,950公尺,含用地費所需經費將近70億元。為加速整體計畫推動,採分標方式施工。而第1標工業區一路至安和路路段,在去年9月開工,因涉及需遷移管線,開工前積極協調相關管線單位進場分階段排除障礙。

目前工程進行安和路上協和一橋改建、滯洪箱涵新建及東大溪箱涵施作,施工期間難免造成周遭交通不便,但工程完成後將有效改善工業區交通機能。因工程屬臨水作業,防汛整備作業亦相關重要,建設局希望在兼顧安全及施工品質下,儘速完工以提供市民更安全順暢的行車環境。

陳局長指出,1標工程先行開通工業區一路至安和路,可將車流分流至安和路及往南屯交流道,紓解部分車流,達到分流效益;而接續的第2標工程由安和路至環中路,沿途穿越國道中山高、台灣高鐵及跨越筏子溪,也已在今年4月底工程上網招標,造價約25億元,預計6月中旬開標,後續發包完成後也將儘速開工、全面推展,歡迎有意願的優質營造公司踴躍投標。未來工程完工後,能有效改善工業區交通機能,縮短各節點往來時間,並可紓緩台灣大道、朝馬路、五權西路、向上路東西向道路交通負荷,帶動台中產業發展。

建設局說明,「市政路延伸第1標(工業區一路至安和路)」全長約750公尺,都市計畫寬60公尺,總經費約22億7,000萬元(含工程費約7億8,800萬元,用地費約14億8,200萬元),於去年9月開工,目前工程進度約8%,正施作滯洪箱涵、擋土牆及安和路協和一號橋改建作業,預計明年底完工。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4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05
  • 發布日期: 2023-05-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