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霧峰區北坑二號橋改建完工 融合「山巒」意象、促進地方發展

北坑二號橋通車剪綵
北坑二號橋通車剪綵

提供居民安全、舒適的行車空間,「霧峰區北坑二號橋改建工程」改善道路線型並將原舊橋寬4.5公尺拓寬至8公尺,大幅改善會車不易情況,提升通行安全,實踐「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理念,今(28)日舉辦完工祈福典禮,由台中市政府地稅局長沈政安主持,他表示這是地方大喜事,盼此項建設將促進地方發展。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各區均衡發展,他秉持理念,持續提升道路橋梁品質,台中市霧峰區北坑二號橋位於霧峰區桐林里北坑產業道路上,是地方重要的聯外橋梁,也是地方居民及觀光遊客重要路徑,既有橋梁使用已超過45年,不僅老舊且橋面寬度較窄、整體道路線型不佳,建設局傾聽地方心聲、啟動改建工程,提供地方更安全的橋樑。

陳局長也感謝地主無償提供土地使用,共同促成橋梁改善,北坑二號橋受限於北坑溪周邊山巒地勢,無法搭設臨時便橋,為維持施工期間交通不中斷,採半半施工方式建造橋梁,先構築一半新橋,保留舊橋維持通行,完成一半新橋變換通行橋梁後,再拆除舊橋、構築另一半新橋,經妥善規劃工序及工程介面銜接,成功克服工程施作困難,最終使二者一半新橋合而為一,完成橋梁改建。

建設局說明,「霧峰區北坑二號橋改建工程」工程總經費2,842萬元,橋梁長24公尺,含兩岸引道全長32公尺、寬8公尺,於3月底完工,採用「山巒」造型鋼拱,設置夜間投射景觀燈,並配合周邊北坑溪地景與溪谷蜿蜒貌,讓兩岸山巒起伏的山光水色意象融入在橋梁造型中,搭配夜間照明設計,讓其無論白天或夜晚都成為霧峰桐林新亮點,提升觀光形象、促進地方繁榮。

今日典禮,市議員林碧秀、李天生、前立委顏寬恒、地稅局長沈政安、建設局新工處長陳聰仁及多位里長、市政顧問皆親自出席;市議員蘇柏興、張芬郁、林德宇也派員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土地建築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01
  • 發布日期: 2023-04-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