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照顧公職新鮮人 中市建設局辦新進夥伴研習營

全體成員合影
全體成員合影

為充實初任公職同仁的法令實務與基礎知能,台中市政府建設局4月24、25兩日在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3-8會議室,舉辦「111年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新進人員研習營」,共計16人參訓,安排新進夥伴與局處主管相互認識,讓大家能儘速融入建設家族,也安排超實用迎新課程,替新鮮人們加油打氣!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秉持市長盧秀燕幸福政見,及「人本、永續、效能」等核心價值,推動各項市政工程,獲得許多國內外獎項,鼓勵新進同仁把握研習機會,未來能順利推動各項業務,在學習工程上的專業知識外,將校園或課堂所學與實務相印證,從中累積豐富經歷,打造更專業的自我價值。

兩日課程特別設計「與首長有約」,安排局處首長與同仁互動。陳局長強調,新進人員研習營活動是建設局獨有,也是建設局的優良傳統,兩天的訓練課程包含公文撰寫、工程採購、市長幸福政見、資訊安全、經費動支與核銷、廉正倫理規範、法制觀念與實務等知識,讓同仁可以了解公部門工作特性,及自身的權利與福利。

此外,課程中也參訪國際級建築師設計的綠美圖、屋頂外型有如魔毯的國際會展中心及科湳愛琴橋等重大建設,勉勵新進同仁自我期許,業務上多跟同仁和主管多交流,並有SOP可供遵循,勉勵來到建設大家族雖忙碌但充實,應以參與及提升台中市公共建設新建及養護工作為榮。

建設局指出,陳局長非常歡迎新血加入團隊,也期待其能為台中的市政建設帶來一番新氣象,此梯公職新鮮人為20至40歲的青壯世代年輕族群,對於未來充滿鬥志,不論是由校園踏入職場,或由私部門轉換至公務機關,進入建設局及所屬機關歷練,與大家一起打拚,學習工程知識且完備專業技能,把所學與實務經驗加以結合累積成為豐富經歷,掌握自身職能、精進核心能力,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與價值觀,必能順利接軌公部門,在職場上站穩腳步,在建設行業的光譜上找到適合的定位。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7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27
  • 發布日期: 2023-04-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