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不用再繞道!中市北屯「功景橋」改建完成

功景橋完工空拍照
功景橋完工空拍照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地方建設發展,積極促進區域縫合與提升交通便利,市府建設局表示,為提供用路人更完善及安全的便捷交通,啟動「北屯區軍福十三路銜接東山路一段218巷6-7弄橋梁工程」,將原北屯區「功景橋」由人行改建為人車通行,日前已正式完工開行,觧決區域繞行問題。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北屯區功景橋原是連接軍功里及水景里的行人橋梁,鄰近軍功國小,原汽機車通行需繞行鄰近巷道,為解決車輛繞行不便及兼顧行人通行安全,市府編列預算1,114萬元改建,改建後橋梁寬12公尺,提供車輛雙向通行,同時雙側各設置2.4公尺寬人行道,採人車分道設計以維護行人通行安全,開通後,軍福十三路可直通東山路一段218巷至東山路一段,車輛不需再繞道,尖峰時刻可省10至15分鐘行車時間,大幅提升交通便利,完善區域交通路網及發展。

建設局表示,「北屯區軍福十三路銜接東山路一段218巷6-7弄橋梁工程」採用鋼筋混凝土梁式結構,去年3月開工,日前已正式完工通車,銜接軍功里及水景里,改善交通繞道的不便,建設局將持續為民眾打造更加舒適便利、安全的通行環境,實踐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 新好建設」理念。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21
  • 發布日期: 2023-04-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