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躍上大螢幕 中市建設局攜眷相挺《做工的人》

建設局及所屬機關團隊特地邀請同仁與家眷-昨-18-日一起進戲院
建設局及所屬機關團隊特地邀請同仁與家眷-昨-18-日一起進戲院

口碑與收視兼具、榮獲4項金鐘獎座的爆紅台劇《做工的人》,勇闖大銀幕推出電影版,拍攝規模再升級,工地場面更浩大,工地主場景選在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重現社會基層人物的人情味與為生活努力打拚的精神。建設局表示,建設局所屬機關團隊邀請親朋好友昨(18)日一起進戲院,力挺這部刻劃市井小民堅毅生活的國片,也讓家人朋友了解建設團隊平日辛苦的一面,共同度過溫馨感動與笑淚交織的夜晚。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做工的人》最值得一看的亮點是工地主場景選在面積2.2萬坪、占地約4座台北小巨蛋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該工程浩大,不僅是台灣最大的會展場館,也是國際級場域,是台中邁向國際大城市的指標性建設,為市府近年施政的重點建設之一,預計113年完工,因團隊的努力,成功獲得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的最高榮譽「金安獎」肯定,其設計簡潔、優雅,極具特色的曲面屋頂如乘載夢想飛向國際的巨型魔毯,將成為與世界企業對接的門戶,實現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的願景。

陳局長表示,會展中心建築高度超過40公尺,在拍攝過程中演員吃足苦頭,親身感受工人們辛苦的日常,在工地高溫、高樓層作業的種種困難,每個環節都充滿艱難的挑戰。「建設」是帶動城市蛻變最重要的關鍵,有了建設的支撐,才能奠定宜居城市的基礎。建設局作為市府重大公共工程主要推動機關,不僅完成各項困難的施工挑戰,在國內各種評比獎項中也獲得亮眼成績,盡心盡力的建設同仁功不可沒,未來眾所期待的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及巨蛋等各項重大建設工程完工後,台中這座美麗的城市將更宜居、更幸福!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7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20
  • 發布日期: 2023-04-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