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滿足寵物活動需求 中市北區中正公園萌兔專區開放中

兔子專區活動場域
兔子專區活動場域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毛小孩及寵物活動需求,台中市寵物專區自108年至今,已由原1處增加至7處,除了有提供犬隻奔跑放風的專區外,也有讓萌兔可以自由跑跳的專區,市府建設局表示,萌兔專區位在北區中正公園,民眾可以帶著家中寶貝兔到可愛兔子專區運動,也歡迎喜歡兔子的大小朋友來這裡欣賞不同的萌兔。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考量不同種類寵物需求,經傾聽民意與凝聚地方共識,在建設局與運動局協力合作下,於台中市特別打造1處兔子專區,讓喜愛兔子的市民們有一起放風與交流的兔子寵物專區,兔子專區依寵物特性區分為「已結紮公/母兔、未結紮母兔(A區)」及「未結紮公兔(B區)」2個區域,也設置休憩涼亭及清洗區供飼主運用,也提醒市民應遵守場地使用規範,共同維護台中市寵物友善空間。

建設局說明,除了萌寵可愛兔子專區以外,針對狗寶貝們設置的寵物專區的地點,包括東區泉源公園、南屯區文心森林公園、后里區后里環保公園、太平區馬卡龍公園、西屯區協仁公園、北屯區新平公園寵物專區,寵物專區內設有安全圍籬、隧道、狗便袋、清洗兼飲水台、休憩區等設施,讓民眾在都市裡享有安全舒適的公園環境,也能與寵物一同放鬆同樂。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19
  • 發布日期: 2023-04-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