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霧峰民生橋改建完工 中市建設局:居民出入更安心

陳局長與各與會代表一同於民生橋合影
陳局長與各與會代表一同於民生橋合影

市長盧秀燕重視地方建設發展,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守護民眾交通用路安全!霧峰區民生橋改建工程今(12)日舉行完工祈福典禮,由建設局長陳大田主持,將舊橋原寬4公尺拓寬為8公尺,並設置雙向單車道,大幅改善會車不易、河川通洪斷面不足等問題,提升市民行車安全,實踐「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理念。

「有安全的橋梁,才能守護民眾安心回家!」陳局長表示,霧峰區民生橋啟用迄今已逾40年,為地方居民出入及當地農產運輸的要道,但橋樑寬度僅容許一車輛單向通行,造成會車不易的困擾;且因通洪斷面不足,豪大雨時曾發生洪水漫過橋面情形,為防範未然,市府傾聽地方心聲,啟動橋梁改建工程,提升交通便捷性,讓居民出入家園平安放心,也感謝在地議員協調及預算上的支持,順利通車啟用。

陳局長說明,「霧峰區民生橋改建工程」範圍為民生路606巷口跨越北溝溪至左岸,橋梁長約44公尺,含兩岸引道,全長約80公尺,寬8公尺,設置雙向單車道,總經費約3,567萬元(工程費約3,507萬元、用地費60萬元),市府將持續守護民眾安心回家的路。

今日活動,市議員林碧秀、前立委顏寬恒、建設局長陳大田、地方稅務局長沈政安、地政局長吳存金出席,立委何欣純、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蘇柏興、江和樹、李天生、林德宇、張芬郁、前市議員段緯宇等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13
  • 發布日期: 2023-04-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