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快來捕捉春末限定美景! 台中楝樹紫花唯美盛開

楝樹開花美景
楝樹開花美景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都市景觀的營造,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隨著天氣轉暖,台中市多處公園及園道上的楝樹陸續盛開,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目前正值楝樹開花時節,楝樹枝椏上綻放著淡紫色的花朵,既低調又優雅,吸引許多人的目光,也成為大家拍美照的素材。

建設局指出,目前許多地方都能欣賞到開滿紫花的楝樹花,包括清水區鰲峰山公園、北屯區民俗公園、北區梅川園道、后里區運動公園等地,另外,環河東路河畔以及市政路交叉路口也是不錯的賞花地點。市民們可趁著好天氣出門走走踏青,賞樹賞花享受初夏的溫暖。

建設局提醒,楝樹的賞花期約為10天左右,通常在清明節前後,近期正是最佳賞花時機。楝樹是台灣原生種之一,也是台中市常見的行道樹與公園觀賞喬木,3月至4月春夏交替的時間為開花之際,歡迎民眾駐足欣賞楝樹開花的美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養工處公園景觀維護科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25
  • 發布日期: 2023-03-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