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不用再繞路! 神岡中正南街80巷至三民南路 明年1月底打通

完工通車後-可提供居民出入安全及便利的道路
完工通車後-可提供居民出入安全及便利的道路

打通交通任督二脈,提供安全、舒適的行車空間,「神岡區中正南街80巷至三民南路8M計畫道路打通工程」3月15日開工,工程總經費1億6,990萬元,預計於明年1月底前完工,完工後可解決當地居民繞道而行的困擾,提供出入安全、便利的道路,紓解地方交通瓶頸,落實執行都市計畫道路打通。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市長盧秀燕持續打通交通任督二脈,中正南街80巷至三民南路是地方居民的重要出入要道,連接中正南街與三民南路;但現況往來中正南街與三民南路需繞行神岡路或中山路,使得當地住戶來往相當不便,市府傾聽地方心聲,啟動道路打通工程,提供地方更便捷、安全的道路,促進地方發展,實踐「富市台中、新好建設」。

「看見地方的需要、提供安心生活!」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台中市神岡區中正南街80巷位於神岡區神岡里,原有道路為一條無尾巷道,在市政團隊及地方民意支持下編列預算、辦理道路打通工程,完工後將對地方發展、交通、安全等皆具有正面效益,並強化該區域運輸系統的便利性。

建設局指出,「神岡區中正南街80巷至三民南路8M計畫道路打通工程」長約340公尺、寬8公尺;工程總經費1億6,990萬元,包含工程費1,450萬元,用地及地上物補償費1億5,540萬元,預計於明年1月底前完工,提升道路品質,打通地方期待多年的道路,促使周遭交通更加順暢。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新建工程處土木工程科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3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土地建築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21
  • 發布日期: 2023-03-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