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SDGs永續發展目標 中市建設局:公私協力復育海岸天然林相

中市府與台灣山林復育協會及富邦金控在今日舉辦-台灣海岸天然林復育計畫
中市府與台灣山林復育協會及富邦金控在今日舉辦-台灣海岸天然林復育計畫

台中市政府持續打造幸福永續城市,市長盧秀燕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納入施政重點,努力為市民打造健康清新的生活環境。市府台灣山林復育協會及富邦金控在今(11)共同舉辦「台灣海岸天然林復育計畫」,於大安海岸的龜殼生態公園種植420株56種中部海岸林應有的樹種。

建設局表示,此計畫是全國第一個推動海岸天然林復育的計畫,期待在政府、企業與民間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回復台中海岸林的自然樣貌,達到海岸林固岸防風、環境教育、觀光休憩、碳吸存、生物多樣性、減緩氣候變遷衝擊等多重功能,並成為其他縣市推動的參考標竿。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中市府實行空氣污染防治,推廣空地綠美化,並廣邀市民、社區、民間團體及企業共同參與植樹,讓植樹成為全民運動。植樹的好處很多,包括固定土壤涵養水源、淨化空氣、吸收二氧化碳、調節微氣候等,兼具預防山崩、防止沙漠化、保護沿海地區及鄰近海洋生態系統等重要作用,更是落實「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具體行動。

陳局長表示,此次活動符合ESG企業社會責任精神,也呼應市府推動的「都市退燒,全民植樹計畫」,透過計畫和行動,有助於提高民眾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和參與度,促進永續發展的實現,建立更美好的未來。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養工處公園景觀維護科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13
  • 發布日期: 2023-03-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