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樂地計畫成果樂分享 中市建設局長與莘莘學子有約

建設局長陳大田受邀出席專題演講
建設局長陳大田受邀出席專題演講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兒童遊戲權益,力推台中美樂地計畫,以美好生活映台中為核心理念,推動共融公園、打造陽光公廁、建置人本無障礙環境,執行成果受到各界讚賞及肯定,更榮獲「第十屆台灣景觀大獎」環境規劃設計類「傑出獎(Outstanding Awards)」,成為鼓舞市府建設團隊持續努力的最佳動力。市府將持續推動美樂地計畫,以打造優質公共環境,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期許市民能夠在這些美麗公園中,享受美好的生活。

建設局說明,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於今(11)日辦理成果展,邀請建設局長陳大田專題演講,與師生分享台中美樂地計畫執行的過程、成果及未來展望。校長陳文淵讚許盧市長推動美樂地成果豐碩,陳校長及人文創意學院長陳媛珊等也陪同陳局長參觀景觀系學生成果展,陳局長肯定學子作品的多元性且創意十足。

陳局長表示,「台中美樂地計畫」是透過建置系統性的指引手冊,逐步改善及更新公園、綠地及園道景觀,以提供市民快藝賞、幸福遊、健康綠的生活環境為目標,將台中市打造成為幸福宜居的花園城市,也持續推動一區一特色公園,如太平馬卡龍公園、南屯黎新公園及西屯中央公園、大雅二和公園、豐原中正公園等,已成為家長揪團帶孩童放電的最佳好去處!

陳局長也廣邀全國各大專院校同學參與台中市第四屆美樂地公園競圖!此次競圖以「全齡共融公園」及「全齡遊具」為設計題目,鼓勵學子踴躍參賽,期望藉由每年度舉辦的競圖活動,持續促成高等景觀教育和專業實務的溝通銜接,共同為台中市優質的公園綠地環境而努力,實踐盧市長「富市台中,新好建設」願景;陳局長祝福同學前程似錦,未來都能發光發熱,學以得致用,為社會貢獻心力,勇於開創新的人生目標,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公園景觀管理科 馬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13
  • 發布日期: 2023-03-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