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道路評鑑台中奪4獎 人本友善宜居城市獲肯定

建設局長陳大田於市政會議中獻獎給盧市長
建設局長陳大田於市政會議中獻獎給盧市長

台中市區道路評鑑榮獲內政部營建署110年度綜合評鑑甲等、直轄市組街廓考評第二名、道路養護第二名及交通工程第一名的佳績,建設局長陳大田昨(7)日於市政會議中獻獎給市長盧秀燕,與市民分享榮耀,承諾將持續全力打造「人本、友善、無障礙」的道路環境,提供市民安全、舒適、優質的通行空間。

陳局長表示,感謝評審團的肯定,建設局與交通局等多個單位團隊齊心協力,爭取到110年度綜合評鑑、直轄市組街廓、道路養護及交通工程四個項目的好成績,獲頒4座獎項,代表落實人本環境的用心受肯定。建設局配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積極提升道路品質,執行「燙平專案」成果顯著,感謝中央支持、同仁努力,建設局持續以嚴格的標準推動,堅持為市民鋪下更舒適、好行的高品質道路。

建設局進一步說明,內政部營建署每年針對全台22縣市進行市區道路評鑑,以道路養護、街廓考評、政策作為、人行環境及交通工程5個面向評比。 其中,榮獲街廓考評全國第二的區域,為「東區干城街廓」及「西屯區市政中心街廓」,該街廓串聯公園、市場、停車場、火車站、捷運站、公車轉運站、政府機關及百貨公司等步行人口需求處所,市府全面檢視無障礙通行需求,透過導入中央最新導盲設施,確保孩童、老人及身障者都能通行無礙,打造以人為本的人行道安心路網。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0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09
  • 發布日期: 2023-03-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