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善行車安全建構人本環境 中市光竹橋改建明年初完工

光竹橋模擬圖
光竹橋模擬圖

台中市長盧秀燕構建人本環境,致力改善道路交通品質,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南側的聯外道路光竹橋僅4公尺寬,除難以會車也限制行駛車輛高度,市府建設局表示,配合旱溪排水治理計畫,積極啟動光竹橋改建工程,規劃將橋梁改建為長50.5公尺、寬13.5公尺鋼構橋梁,提高行車安全並建置人本環境,確保民眾通行安全,工程總經費9500萬元,日前已開工,預計明(113)年初完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配合前竹區段徵收的推動,未來周邊車流量預期將逐步提升,市府重視區域均衡發展及市民安全,也積極向中央經濟部水利署爭取補助,並籌措經費辦理光竹橋改建工程,實踐市府的執政精神,落實政策執行行動力。

建設局說明,光竹橋既有橋寬僅4公尺,現況行車空間狹小會車困難,計畫改建拓寬為13.5公尺,配置雙向車道提升行車安全,並設置人行道與區段徵收工程、旱溪排水治理工程的人行道串連,建構人本環境,工程總經費9500萬元,由經濟部水利署分擔23%,市府自籌77%,全案工程預計明年2月完工。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丁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01
  • 發布日期: 2023-03-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