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霧峰民生橋改建通車 在地居民出入更安心

霧峰民生橋改建通車
霧峰民生橋改建通車

台中市長盧秀燕重視地方建設發展,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守護民眾交通用路安全,市府建設局表示,霧峰區民生橋改建工程110年12月底開工,在建設局努力下今年2月20日開放通車,將原4公尺寬橋面拓寬1倍至8公尺,大幅改善會車不易、河川通洪斷面不足等問題,提升市民行車安全,實踐「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理念。

「有安全的橋梁,才能守護民眾安心回家!」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霧峰區民生橋為地方居民出入及當地農產運輸的要道,但因舊有排洪斷面不足,豪大雨時曾發生洪水漫過橋面情形,為防範於未然,透過傾聽地方心聲,啟動橋梁改建工程,讓居民出入家園更放心。

陳局長說明,「霧峰區民生橋改建工程」範圍為民生路606巷口跨越北溝溪至左岸,橋梁長約44公尺,含兩岸引道,全長約80公尺,寬8公尺,工程總經費約3,567萬元,含工程費約3,507萬元、用地費60萬元,設置雙向單車道,今年2月20日通車後可改善會車不易及河川通洪斷面不足等問題,工程將接續拆除臨時鋼便橋、下河便道等臨時措施及場地復原,守護民眾安心回家。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22
  • 發布日期: 2023-02-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845